L-J

蓉白。现实向(起名太难了,不起了)

第十九章

       “爸妈,我出发了”

  “等会儿,这个你拿着。”白爸从酒柜里拿出个精致的木盒。

  “爸,这不是你...”

  白妈听到动静,放下手里的东西,就把白敬亭往门外推,“你爸让你拿就拿着,快走吧。”

  “砰”

  房门重新关闭。

  白妈看了看紧闭的门,拿胳膊肘捅了捅身边的老伴儿,“老杨,你觉得咱儿子能成功不?”

  “也不看看谁儿子,能差吗?”

  得,这自恋的根儿在这儿呢!

  白妈摇了摇头,往客厅走去。

  老伴儿,儿女的事儿还是得靠他们自己,我们帮不了。

  父母,只是参考。

  俩儿孩子,不用我们操心。

  白爸看了看房门,舒了口气,跟着白妈也到了客厅。

  “哎?遥控器呢?”白爸左找右找,把抱枕一一拿起又放下。

  “这儿呢。”

  白妈从手边拿起遥控器,对着电视按了几下。

  “看吧。”

  电视机播放了明星大侦探——恐怖童谣。

  白妈看了看白爸,不知道从哪儿拿出了好多各式各样的干果,“那可不,几十年了,我再不知道你?”

  “来,咱们边吃边看。”

  “别说,蓉蓉是真好看。”

  “还聪明。”

  “对,聪明,演技也好。”

  ……

  

  “我想送老人,有什么推荐吗?”

  被老妈推出门,白敬亭就直接驱车到了商场。

  “先生,见岳父岳母是吗?”销售员小姐姐的声音从口罩透出。

  “额...是”

  被口罩勒住的耳朵瞬间染了红色。

  片刻之后,白敬亭提了大包小包的东西往车库走。

  第一次见家长没经验,推荐啥买啥,白敬亭抱着一堆东西,艰难的掏着车钥匙。

  销售员小姐姐:这月的业绩不用愁了!

  

  “叮咚叮咚~”

  “来了来了。”

  “哒哒哒”的拖鞋声由远及近,还伴随着清脆的“汪汪”声。

  打开房门,并没有看到来人的面孔,疯疯从杨蓉穿着睡裤(订正:居家服)的小腿旁绕过,凑到“客人”的脚边。

  疯疯黑亮亮的小鼻子在白敬亭的小腿边嗅了又嗅,圆圆黑黑的眼睛仿佛有光透出,围着白敬亭转了一圈又一圈,小脑袋开心的蹭着白敬亭的裤脚。

  杨蓉看着被极品挡死的“人”,有点儿被惊到。

  入目全是是高高摞起的礼品盒,最上面一个精致的木盒静静的躺着。

  看着这壮观的场面,杨蓉默默咽了下口水。

  “汪汪,唔~”

  蹭了半天,也没有意料之中的宠爱抚摸,疯疯发出低低的“呜咽”声,“有声”的宣誓着自己的不满。

  光是发声,似是觉得不够,疯疯亮亮的小眼珠儿骨碌碌转了一圈,张开嘴巴,衔住白敬亭的裤角就往门内拖。

  白敬亭忙着稳住一大“摞”礼品,险些被疯疯拽歪。

  杨蓉看着一人一狗,微微笑了笑。

  我最亲爱的蓉啊,不要笑了,快接接啊!

  然而,杨蓉并没有感知到某人的内心呼喊。

  算了,还是来直接的吧。

  磁性低沉的声音从礼品盒下艰难传出,“蓉,帮...帮我,我拿不住了”

  “哦哦哦,不好意思啊。”

  回过神儿的杨蓉一一接过白敬亭手上的礼盒,小心地放到了进门的玄关柜上。

  “汪汪汪”以为是自己的力量把人拖进门的疯疯,开心的绕着白敬亭和杨蓉蹭蹭跳跳。

  杨爸杨妈听到听到动静也走到了玄关,“哎呀,小白,你怎么带这么多东西啊。”

  “就是啊,让你破费了,谢谢你啊,孩子。”

  “叔叔阿姨,没有的事儿,不破费。”

  白敬亭从玄关柜上拿起那个精致的木盒,“对了,叔叔,这是我爸送您的酒。”

  杨爸接过白敬亭手中的木盒,反复看了两下,“替我谢过你爸爸,这酒留着,改天我们几个一起喝。”

  “好嘞,叔叔。”

  杨妈看着在门口聊的畅快的两人,把白爸往客厅推,“快别在门口站着了。”

  “小白抱这么多东西来,快让孩子歇歇。”

  结果杨蓉递过来的拖鞋换上,白敬亭挠着脑袋跟在杨蓉后面往客厅走,“阿姨,没关系的,我不累。”

  疯疯小脑袋一晃,看了看孤零零的自己,小腿一倒腾,紧跑两步,跟上了“大长腿”。

  很快,“一家人”在沙发上一一入座,白敬亭挨着杨蓉,两人隔了一指的距离。

  某个白白软软的团子,也顺利的占领了“高地”。

  杨妈把泡好的茶递给白敬亭,“来,小白,喝茶。”

  “谢谢阿姨。”白敬亭一只手接过,小心翼翼的抿了两口。

  好喝。

  大手抚了抚疯疯顺滑的毛发,还在小脑袋上轻轻揉了两下。

  “啊呜”疯疯转过头舔了舔给自己“按摩”的大手,眼神里带了赞许???

  杨妈眼尾带笑,目光在杨蓉跟白敬亭以及舒服享受的疯疯之间来回扫视。

  杨爸侧目看了看自己老伴儿,随便摸了份儿报纸“看”了起来,耳朵支楞着不放过那边的任何一点儿动静。

  “小白啊,你跟蓉儿认识多久了。”

  开始了开始了!

  白敬亭紧张的扯了扯杨蓉的衣袖,“三年多。”

  “你和蓉儿...什么时候开始的?”

  “去年十月份。”

  杨妈点了点头,“嗯嗯,和我猜的差不多。”

  听见自己妈妈的话,杨蓉懵了。

  “妈,敢问您怎么猜的?”

  “你这孩子问的这是啥问题啊,你哪儿个节目妈不是反复看啊,你是我身上掉下来的肉,我看你节目就知道你什么状态。”

  杨妈拉了拉杨蓉的手,握紧,“蓉儿啊,很多话妈不跟你说,不是不知道,只是,既然你不想让我们知道,既然你选择了独自承受,我们也便尊重你的决定。”

  “你爸和我,我们一直都在关注着你,你永远都是我们的小宝贝。”

  杨蓉的眼周渐渐湿润,白敬亭握紧了杨蓉的另一只手,轻轻捏了捏她的手心,眼中的柔情似要溢出。

  “哦呜”疯疯低低的应了一声,好似也在安慰主人。

  “现在好了,有小白这孩子陪你,你们同在娱乐圈也都能互相理解。”杨妈看了看白敬亭和杨蓉紧握的手,也把手搭了上去,逐渐施力。

  “小白,蓉儿,你们好好的。”

  “谢谢阿姨,我们会的。”声音里都透着坚定。

  “谢谢妈。”

  看见恨不能报团儿痛哭的三个人加一只“疯疯”,杨爸把报纸放了下来,“老伴儿,干啥呢这是?挺幸福一事儿,让你整的和哭丧大会似的。”

  “小白啊,你阿姨有点儿多愁善感。”

  “叔叔,没,没事儿,阿姨说的话让我想起了我爸妈。”

  “好,没事儿就好。”

  杨爸把话题一转,“小白,想吃点儿什么?或是有什么忌口吗?”

  白敬亭不自觉的手上用劲儿,“没,没有忌口。”

  “汪!”疯疯有点儿吃痛,灵巧的换了个姿势,躲开“施虐”的大手,团成团儿安稳的窝在白敬亭的怀里。

  “爸,他不吃香菇”杨蓉把手从白敬亭掌中抽出,复搭在上面,安慰似得拍了拍。

  “孩子,不用不好意思,当自己家就行。”杨爸笑着看了看白敬亭。

  

  “哎?外面这是下雪了吗?”

  “嗯?真的吗?”,杨蓉从沙发上站起来,趿拉着拖鞋往窗边跑。

  “真的嗳!”

  听着杨蓉甜糯糯的嗓音,白敬亭弯了弯唇角,脚步跟到了窗边。

  “啊呜!”

  从温暖的怀抱到冰冰凉的瓷砖,疯疯有点儿不开心,小眼睛望向窗边的两人。

  “疯疯,过来,姥姥抱。”杨妈朝准备抬脚的疯疯张了张手。

  杨妈温柔的抚摸疯疯的毛发,“听话,咱不打扰他们啊。”

  疯疯轻轻哼了哼,在杨妈怀里舒服的窝起来,乖巧的闭上了两只炯炯有神的小眼睛。

  嘴角的笑容勾起更大的弧度,杨妈宠溺的拍了拍疯疯的小脑袋。


        ——


  “那么喜欢雪啊?”低沉的声音近在咫尺。

  杨蓉转头看向白敬亭,“嗯嗯,很喜欢。”

  璀璨的星河里满是自己的面容,映出来的目光柔情宠溺。

  心里好满好满,被“全世界”填满的感觉,让人沉醉。

  白敬亭突然很想靠近,靠近,再靠近...

  小手抵上了坚硬的胸膛。

  ???

  白敬亭恍然的迅速回头,看到杨爸杨妈匆忙的转头“忙”着什么。

  “白,帮我拍视频好吗?”

  “嗯嗯,好。”

  杨蓉稍稍推开白敬亭,“我去换个鞋子。”

  “好。”

  

  【儿子,怎么样?】

  【顺利不?】

  白敬亭拿起手机,无奈摇了摇头。

  【完美】

  白妈看着屏幕上的两个字,眨了眨眼,狠狠拍了下旁边的白爸。

  “嘶...疼啊”

  白爸凑近,“怎么了?你这么激动?”

  【嗯,不错,是我儿子。】

  “...”

  白妈把视线转回屏幕,给白敬亭发了个“大拇哥”。

  看着手机,白敬亭笑出了声儿。

  

  “白,怎么了?”

  白敬亭往杨蓉跟前凑了凑,“我妈问我有成功俘获岳父岳母芳心。”

  杨蓉捂着脸转向一边,耳朵迅速绯红。

  真想尽快把你娶回家啊。

  白敬亭余光撇了撇四周,迅速吻了下杨蓉的脸颊。

  转回脑袋,眨着眼睛,强壮镇定。

  !!!

  杨蓉紧张的看了看远处的父母,没有任何异样,转回头,粉拳悄悄捶了捶白敬亭。


  “蓉,我不想走。”白敬亭站在门口委屈巴巴的盯着杨蓉。

  “啊呜”疯疯的小眼珠直盯着白敬亭。

  低头看了看脚边的疯疯,而后杨蓉双臂环胸半仰着头看向白敬亭,“嗯?真心的?不是刚才还紧张的你了?”

  “本来挺紧张的,但是叔叔阿姨那么好,我还有什么理由紧张呢?”

  “而且你看,疯疯都舍不得来送我呢!”

  杨蓉笑了笑,伸长胳膊,把白敬亭的帽檐往下压了压,嘴巴微微嘟起,“疯疯对你,我都有点儿吃醋了。”

  “行了,不早了,快回去吧,到了给我发消息啊。”

  白敬亭看着杨蓉,没有动作。

  嗯?

  杨蓉疑惑的看向白敬亭。

  “唔...”

  直到两人都气喘吁吁,白敬亭才放开了杨蓉。

  “我忍好久啦。”

  “我走了,拜拜。”

  杨蓉捂了捂唇,眼神娇俏妩媚。

  不敢再看杨蓉,白敬亭挥了挥手,往车子走去,站定在车前,回头看了看跟自己挥手的娇俏人影。

  “回去吧,外面太冷了,我会心疼的。”

  “嗯嗯。”

  白敬亭一直盯着杨蓉,丝毫没有打开车门的意思。

  唉,败给你了。

  杨蓉最后挥了挥手,抱起仍然目不转睛的疯疯,转身进屋子了。

  看着门口再没有了那抹身影,白敬亭打开了车门,发动了车子。


         突然发现忘记了疯疯,重新更改了一下,把疯疯的戏份添加上了,蓉家不能缺少疯疯!😎

评论(2)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