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

蓉白。现实向(起名太难了,不起了)

第二十章

  “叮咚叮咚”

  “哎?小白?”杨妈看着门口的白敬亭,微微有些诧异。

  白敬亭笑眯眯的看着杨妈,“阿姨好,早安。”

  “哈欠~白?你怎么来了?”杨蓉踩着居家拖鞋从楼梯下来,脚边跟着兴奋跳跃的疯疯。

  “小白,先进来坐,别站在门口,太冷了。”杨妈把白敬亭拉进门。

  “谢谢阿姨。”

  “阿姨,这是我妈妈做的XX,趁热给你们送过来了。”白敬亭从保温袋中拿出一个大的食物盒。

  闻到香味儿的疯疯一个疾冲,姿势不太优雅的滑到了白敬亭脚边。(疯疯:都怪地板太滑了,这不是疯爷我的水平,不是!!!)

  “哎呀,真是谢谢你了呀!小白。”杨妈笑着拍了拍白敬亭。

  白敬亭看杨蓉没过来,朝楼梯走过去,“蓉,过来尝一下嘛。”

  疯疯看着“大长腿”走了,有点儿想去追,小脑袋犹豫了一下,算了,不去了。

  美食,没什么比美食更香的了!

  白敬亭在楼梯第一节阶梯前站定,伸出右手,待杨蓉把手搭上后,把她带到了餐厅,这次,袖子不滑,大手还是握住了柔嫩细滑的掌心。

  “唉~”看着色香味儿俱全的美食,杨蓉眼睛里意料之外的没有放光。

  杨妈担忧的看了看杨蓉,“怎么了?蓉儿?”

  ???

  疯疯也停了下来,仰头看向杨蓉。

  杨蓉从座椅上站起,避开餐桌的遮挡,两只小手略带嫌弃的拍了拍自己的腹部,“你们看我这小肚子,都圆了。”

  “哈哈哈哈哈”三道笑声同时响起。

  同时,还伴随有一声狗叫。

  “...”

  杨蓉心有点儿痛,你们都不会胖的吗?长肉证明我吃的都没有浪费啊!唉,好气啊!

  ???

  好耳熟的笑声。

  听见自己老伴儿的声音,杨妈看向门口,“蓉儿她爸,你从院子里转回来了?”

  “嗯,看了看院子里的花花草草,这疫情啥儿时候过去啊?外面都没个人影儿。”

  “哈哈,你现在就在家好好待着吧,不要老想着出去了,正好今天小白来了,他可以陪你玩一下。”

  “嗯?小白来了?”

  杨爸直直的走向餐厅拉着白敬亭就往书房走,“小白,走,咱爷俩儿下棋去。”

  “好嘞,叔叔。”白敬亭紧跟着杨爸走向楼梯。

  看着两人的背影消失在楼梯转角,杨蓉把视线转回“美食”,“哈哈,看把我爸憋的。”

  “你爸喜动,这次有他受得了。”杨妈朝杨蓉投了一个眼神。

  “哈哈哈哈,心疼爸爸。”

  杨蓉把一块儿点心放到嘴巴里,“不行,吃完我得运动运动了,妈,等会儿我消化消化,咱俩儿打会儿球呗?”

  “蓉儿啊,你别看我,你看我我也不会跟你打的。”

  杨妈手指指了指楼梯,“等会儿他们下来,让他俩陪你吧。”

  “好吧。”

  杨蓉抿了抿嘴巴。

  杨妈看了看杨蓉,伸手指向在地面上打滚儿的疯疯,“蓉儿,别泄气啊,你先玩会儿疯疯?”

  “好主意!”杨蓉看着疯疯,嘴角诡异的勾起。

  !!!

  感受到气氛有些许不同寻常,疯疯一个“地板滑行”,溜走了。

  “...”

  杨蓉看了看消失的残影,默默吐了一口气。

  疯疯臭儿子,不爱妈妈了。

  

  “这是什么?”

  白敬亭一脸茫然。

  仔细观察了一下,白敬亭五官皱巴到一起,“这是乒乓球,毽子,羽毛球的共同产物?”

  杨蓉眨巴了几下眼睛,稳住自己想笑的情绪,“这是‘三毛球’,你不认识?”

  白敬亭摇了摇头,“没打过这种球。”

  杨蓉把球和拍放下,转头上了楼梯。

  很快,“哒哒哒”的声音由远及近。

  杨蓉把拿来的支架在茶几上放好,然后把手机夹在上面。

  ???

  白敬亭挑了挑眉。

  “我拍个视频,介绍一下‘三毛球’。”杨蓉手指在屏幕上不断地点来点去。

  一切准备完毕,杨蓉看向“对手”,“爸,你先发球还是我先发?”

  “你吧,让让你。”杨爸胜券在握的扬了扬下巴。

  “...”

  哼,小瞧我!

  

  ——A few minutes later——

  

  “行啊,女儿,你这没白吃啊,长劲儿了!”

  “...”

  杨蓉对着杨爸撇了撇嘴,“爸,想说我胖了你就直说。”

  “哈哈哈哈”白敬亭在沙发上笑的直拍腿。

  杨妈拉了拉白敬亭的衣袖,“小白小白,控制一下。”

  ???

  白敬亭抬头就感觉一道伶俐的目光直射向自己,如果眼神儿能杀人,他想他可能已经死了不知道多少次了。

  “小白,你也觉得我胖了是吗?”杨蓉咬牙切齿,隐隐能听到“咯吱咯吱”的声音。

  “胖着吧。”

  杨蓉眼睛猛然放大,“嗯?你...”

  “我喂出来的,不长肉是不给我面子。”白敬亭一脸骄傲。

  大手不断地给怀里的疯疯顺毛,动作无比的娴熟。

  “哈哈哈哈哈”

  两位老人笑得合不拢嘴。

  好生气,但是不知道怎么发火。

  杨蓉艰难的勾了勾唇角,挤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一瞬不瞬的盯着白敬亭,以及某个大概八成也许已经铁定叛变了的“杨疯疯”。

  ...

  白敬亭心里有点儿发毛。

  “杨疯疯”悠悠抬了抬小脑袋,左右看看,又舒服的把头恢复原位。

  “...”

  你干脆叫“白疯疯”吧,不要跟我姓杨了。

  

  ——

  

  【蓉,下雪了!】

  放下手机,杨蓉往楼下走去。

  隔着玻璃看了看院子,入目是皑皑白雪,一片肃穆。

  “哒哒哒”跑回房间,杨蓉拿起手机,给白敬亭回了个消息。

  【真的嗳!】

  【我终于可以推雪人了!】

  嗯?堆雪人?

  怎么能少得了我?

  【我帮你。】

  【???】

  等了一分钟,白敬亭也没有再回,杨蓉放下手机,走进了衣帽间。

  “蓉儿,你这是要出门?”杨爸抬眉看着从楼梯下来的杨蓉。

  “院子里的雪厚了,我想去堆雪人。”

  “哦哦,蓉儿,我跟你一起。”

  “汪汪”吃饱喝足的疯疯也赶过来凑热闹。

  杨蓉低头瞅了瞅脚边的一团“温暖”,“不行,你不可以出去。”

  “啊呜”疯疯瞪圆了小眼珠。

  卖萌也是没有用的!

  杨蓉把疯疯抱起,放到了远离门口的位置。

  杨蓉和杨爸刚把鞋子换好,就听到了门铃的声音。

  “小白?”

  看着门外风尘仆仆的白敬亭,杨蓉稍稍楞了一下。

  “你没回我消息,原来是直接过来了呀!”

  “哪有,我回了。”

  杨蓉把手伸进羽绒服口袋。

  急于力证自己的清白,白敬亭迅速把手机解锁,找到刚刚的聊天界面,递给杨蓉。

  【等我,我马上到。】

  没有出现时间,看来是自己放下手机之后很快就回了。

  杨蓉把手从羽绒服口袋抽出。

  “好吧好吧,错怪你了。”杨蓉伸长手臂轻轻拍了拍白敬亭的脸蛋儿。

  “走吧。”

  杨爸适时的提醒两人。

  “嗯嗯。好,叔叔。”

  

  “啊,好冷~”

  从院子里回到室内,杨蓉冷的直哈气,小手一刻不停的搓着。

  跟在杨爸后面进门的白敬亭,紧挨着杨蓉坐下。

  白敬亭把杨蓉被冻得发紫的小手握在手心,心疼的搓了搓,见效果不好,又放到嘴边,吹了吹气。

  “...”

  看着给自己捂手的白敬亭,杨蓉脸颊悄悄地染了粉嫩,眼神儿也带了娇羞。

  “你这是干嘛去了?”,杨妈穿着居家拖鞋从楼梯下来,眼神盯着杨爸的一身装束。

  听到杨妈的声音,杨蓉迅速把手从“温暖”中抽出,耳朵越发红润。

  白敬亭看了看空落落的手心,眼睛快速眨了几下,帽子遮挡下的耳朵逐渐滚烫。

  “嗯?小白也在?”

  “阿,阿姨好。”

  “留下吃了晚饭再走吧,阿姨给你做好吃的。”

  白敬亭悄悄瞥了瞥杨蓉,“好,阿姨,麻烦您了。”

  “不麻烦不麻烦。”

  杨妈走到客厅拉着杨爸就往厨房走,“老头子,帮我打打下手。”

  “不是,你,等会儿,好歹先让我换个衣服嘛!”

  白敬亭和杨蓉看了看被无情拖拽走的杨爸背影,两人转头对视。

  “哈哈哈哈哈”

  “汪汪”疯疯从自己的小窝一路加速,滑到了杨蓉和白敬亭的脚边,小脑袋轻轻蹭了蹭白敬亭带着寒意的裤脚。

  感受到脚边的温度,白敬亭伸手揉了揉小团子。

  抬眼,看着近在眼前的灿烂笑容,白敬亭高扬的嘴角微微收起,敛成一个宠溺温柔的甜笑,眼尾的泪痣也带了化不开的浓情蜜意。

  蓉儿,我好像看到了我们的以后。

  是我们的未来吧?

  一定是的!


       同十九章,加上疯疯的戏份,重新发了一遍😅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