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

蓉白。现实向(起名太难了,不起了)

第十七章

        “妈,过年我就不回去了,年后很快就有演出,就不折腾了吧。”

  “话剧结束我再回去跟你们团聚。”

  挂断电话,杨蓉退了机票。

  “白,我过年不回北京了。”

  “明年见。”

  发完微信,杨蓉放下手机,看起了经纪人前两天给她的剧本。

  手机突然一直响个不停,杨蓉把注意力从剧本中抽离出来,打开了手机。

  几乎全部的微信都是在提醒自己注意身体,现在疫情突现,北上广都发现了病例。

  一一谢过朋友们的关心,杨蓉正要放下手机,手里的手机突然传来震动,铃声也响了起来。

  “蓉,你尽管好好完成你的话剧,我在北京等你。”

  温柔低沉的男声似春风般和煦温暖。

  “嗯嗯,好。”

  挂断电话,杨蓉又拿起了剧本,仔细钻研。

  天色渐晚,赤红的夕阳染红了天边。

  桌上的手机没有预兆的响起。

  “喂。”

  “蓉儿,因为疫情原因,年后的话剧取消了,你快回家吧,和父母好好团聚一下。”

  “嗯嗯,好,谢谢啊。”

  “客气啥?都老同学了,挂了啊。”

  “嗯,拜拜。”

  挂断电话的杨蓉立刻上网定了最近的航班,迅速收拾了一下东西就和助理经纪人赶去了机场。

  等待登机的时候杨蓉通知了父母自己过年回家。

  挂断与父母的通话,杨蓉又点开了微信的置顶聊天,手指犹豫了几下,没有任何的操作,迅速又退出了微信界面。

  还是先不告诉他了,给他个惊喜。

  候机的时间总是那么的枯燥,小助理无聊的刷着手机,突然抬头看着杨蓉,“蓉姐,你帮我看看这个怎么样?”

  看着小助理手机上的内容,杨蓉突然想起自己好像有段时间没更小红书了。

  “挺好的,我觉得还挺适合你的。”

  杨蓉说着还轻轻捏了捏助理的小脸蛋儿。

  小助理伸手抚了抚被杨蓉捏过的地方,眼睛笑的眯了起来,“嘻嘻,我也这么觉得。”

  杨蓉伸出手,把手机递向助理,“你帮我拍个照吧,我也想更小红书了。”

  “好嘞!”小助理从杨蓉手里接过手机。

  两秒之后,手机发出清脆的“咔嚓”声。

  小助理看了看拍下的画面,满意的勾了勾唇。

  我蓉姐就是怎么拍都美。

  杨蓉凑到小助理旁边,“我看看。”

  “谢谢啦。”杨蓉拿回手机把图片上传,编辑文案,配音乐,一气呵成,点击发送。

  一系列动作完成,登机时间也到了,听着机场的广播声,几人带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往登机口走去。

  

  ——

  

  “爸妈,我回来了。”

  “我好想你们。”

  杨蓉一进门就给了杨爸杨妈一人一个大大的拥抱。

  嗯?

  这孩子怎么突然这么热情了?

  杨爸杨妈心里有很多个问号。

  刚跟爸妈亲密完的杨蓉去卧室换上了舒服的居家服,刚走到客厅,就看到路过的一团白色,轻挪两步,一下子上前抱起了它,“疯疯,我也想你了。”

  突然闻到久违的熟悉味道,疯疯也兴奋了起来,扭着脑袋拼命地舔着杨蓉。

  “蓉儿啊,你这...最近是有什么好事儿吗?”杨妈虽然实在不太想过多过问孩子的事儿,但还是没抵过内心的强烈好奇,犹犹豫豫的问了出来。

  杨蓉的动作停顿了一下,把疯疯从怀里放下去,“嗯...我这么明显吗?”

  杨爸杨妈齐齐点头,“嗯嗯。”

  “蓉儿,几个月不见,你的变化确实很大。”

  杨妈说着还碰了下杨爸的胳膊,“你看,你爸都看出来了。”

  杨蓉咬了咬唇,缓缓的开口,“妈,我...我谈恋爱了。”

  “好事儿啊,孩子。”杨妈一听兴奋的拍了下大腿,旁边杨爸的眉头狠狠皱了一下。

  杨爸把拍在自己腿上的手扒拉来,“你轻点。”

  “哈哈哈。”看着自己爸妈活宝儿一样的互动,杨蓉笑弯了眼睛。

  从疼痛中缓过劲儿来的杨爸眼睛看着杨蓉,“你这么迟疑是因为...对方比你小很多?”

  杨蓉眼睛瞪大了。

  “爸,你怎么?”

  “是上次来的那两个其中一个吧?”

  杨爸又给杨蓉一记暴击。

  杨蓉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我...”

  “我没有什么别的意思,你们年轻人的恋爱我不过多干涉,只要那小子对你好,我跟你妈看到你开心快乐就足够了。”

  “对对,蓉儿啊,你爸说的对,你喜欢就行了,我们也不是那种封建的人,而且...”

  杨蓉紧盯着杨妈的眼睛,等着她接下来的话。

  看着紧张的女儿,杨妈不再拖音,“而且看你的状态,已经很明了了”

  “那小子看来对你不错,我们就放心了。”杨爸也适时的发表看法。

  杨蓉上前拥住了爸妈,眼眶有些许湿润,“谢谢爸妈。”

  杨妈揉了揉杨蓉的发顶,“傻孩子,谢什么?”

  “想吃什么?妈去给你做。”

  “阿姨呢?”

  “这不最近有疫情嘛,我跟你爸考虑了一下让她回家陪孩子了。”

  杨蓉点点头,又看向杨爸杨妈,“妈,你们想吃什么?我来给你们做。”

  “行啊,闺女,你这是要为小白磨练厨艺了?”

  被自家亲爹揶揄的杨蓉找妈妈告状,“妈,你看爸!”

  “行了行了,咱不搭理你爸,走,妈陪你做饭,我来给你打下手。”

  杨蓉朝杨爸的方向努了努嘴巴,跟杨妈搂抱着去了厨房。

  听着频频传入自己耳朵的欢声笑语,杨爸看了看厨房的方向。

  蓉儿,你有多久没有这么快乐了?

  少年离家,早早的独立,从小就活成了大人的模样,孩子啊,这么多年你辛苦了。

  “小白,白敬亭...”杨爸低声地呢喃。

  厨房的声音渐渐小了下来。

  杨蓉端着饭菜从厨房出来,看到下神儿的自家老爸,出声提醒,“爸,你嘀嘀咕咕说啥儿呢?”

  “啊?没,没说啥。”

  “你们这么快就做好了?”

  杨妈从厨房端出最后一道菜肴,“老头子,你这么看不起我跟你闺女?”

  “不,不是,怎么会呢!”

  “行了,快过来吃饭。”杨妈一声令下。

  “来了来了。”

  看着无比乖巧,瞬间移到餐厅的老爸,杨蓉笑的腰都直不起来了,“哈哈,爸,你好怂。”

  “...”

  杨爸看着自己的姑娘,短暂的无语。

  “这不是怂,这是爱你妈的表现。”

  “好好好,我懂我懂。”杨蓉眼泪都快笑出来了。

  救命啊,我以前怎么没发现老爸这么好玩,太好笑了吧!

  杨爸无奈摇了摇头,看向自己闺女,眼神里的宠溺似要溢出来。

  蓉儿,看到你能这样快乐,真的很好。

  转过头,看了看杨妈,两人对视的一瞬间,心意交汇,两人同时了然的笑了笑。

  杨爸杨妈:真想再见见小白这孩子呢!

评论(7)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