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

蓉白。现实向(起名太难了,不起了)

第十八章

  杨蓉走到门口,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喂。”

  “蓉,我看到消息说话剧取消了...”

  杨蓉努力憋了憋笑,“嗯,是的,取消了。”

  “那你...回来吗?”

  “过年可能来不及了,得明年了。”脚下的步子没有停止移动。

  “好吧。”

  听到白敬亭委屈的小声音,杨蓉实在憋不住了。

  “哈哈,不骗你了,我已经在北京了。”

  “真的?我去找你。”

  “不用。”

  白敬亭突然有点儿酸涩,“嗯?你不想见我吗?”

  “你开门。”

  “啊?什么?”

  “你开门就知道了。”

  白敬亭拿着手机往门口移动,脚步带着迟疑。

  “哈喽!”

  一打开房门,心心念念的面容映入眼帘。

  杨蓉提了好多东西站在门外,颈间堪堪地夹着手机保持通话。

  一见到杨蓉,白敬亭立马接过杨蓉手中的东西,把她辛苦夹着的手机也拿了下来,最后把她拉进房门,把寒冷的气息挡在了外面。

  拿出舒适的居家拖鞋,给杨蓉换上,把她的外套,帽子,口罩都一一放好,做好一切,白敬亭拉着杨蓉坐到了沙发上。

  “你回来怎么没有告诉我啊,我可以去机场接你的。”

  “别,我可不想给你添绯闻。”

  白敬亭把杨蓉扳正让,看着她的眼睛,“你不是绯闻。”

  “蓉,我想把咱俩儿的事告诉我爸妈。”

  杨蓉调笑的表情短暂的僵硬。

  “白,我很高兴你有这个想法,但是我...”

  “你别怕,我爸妈他们很好的。”

  “你知道我担心的是什么,我们...”

  白敬亭握了握杨蓉,大掌把两只小手牢牢的圈在手心,“蓉,比起外界的舆论,他们是温柔的存在。”

  “我知道,但是别人毕竟是遥远的存在,他们是以后要一起的家人,我不渴求所有人都支持我们的爱情,但至亲的祝福我真的很渴望。”

  白敬亭轻轻刮了刮杨蓉的鼻梁,“别担心,我爸妈那边我来解决,我也很渴望四位老人的祝福。”

  

  墨色染黑了天际,一轮弯月高挂枝头,星星点点的月光倾洒下来。

  “白,我得回去了,下次见啊。”

  杨蓉在白敬亭的侧脸留下一吻,带上口罩,就要出门。

  “我送你,我正好去怀柔我爸妈那边过年。”

  “嗯嗯,好。”

  

  ——

  

  “白,谢谢你啊,拜拜。”

  刚下车的杨蓉,又折返回来,“我带给你的那些云南特产,尽快吃啊,不然很容易坏的,还有,不要忘记帮我跟叔叔阿姨问好啊!”

  “放心,都在车里了,保证完成任务。”白敬亭还摆了一个“OK”的手势。

  杨蓉甜甜的笑了笑,挥挥手,转身走进别墅。

  目送杨蓉进屋,白敬亭上扬的嘴角平复下来。

  唉,怎么给爸妈说啊。

  摇了摇头,发动了车子。

  “叮咚”

  “来啦来啦。”

  白妈打开房门,看到了许久不见的儿子。

  把白敬亭让进房门,等他换了鞋子,拉着他就往客厅走,“老白,快看看咱亭子回来了。”

  白敬亭走近,坐到白爸身边,“爸,你看什么呢?”

  “这不看看你节目嘛。”

  电视上正播着明星大侦探,白敬亭仔细瞅了瞅正好是他参加的最后一期。

  “爸,怎么样?我表现还可以吧?”

  “嗯...”

  白爸思考了半响,“你都投错了你搁那儿乐啥儿呢?”

  “额...我,重在参与嘛。”

  白爸看着白敬亭的眼睛,“儿子,你所有的节目我都看过很多遍。”

  白敬亭的表情凝在脸上。

  “爸,我本来在路上还在想该怎么跟你们开口,现在,也都不用想了。”

  白敬亭快速的眨了几下眼睛,调整了下呼吸,指了指电视屏幕里开心到飞起的“凶手”。

  “爸妈,我谈恋爱了,不是别人,就是那个最后拿金条儿的女孩儿。”

  “我们,是认真的。”白敬亭抿了抿唇,眼睛直盯着父母,却并没有频繁眨动,坚定、赤诚在眸子中积聚。

  “哈哈,亭子啊,你这么紧张干吗?你谈恋爱是好事儿,我跟你妈都高兴。”

  “对啊,你的女朋友是‘女’朋友我们就很满足了,你二十多年萨拉我们都不指望能抱孙子了。”

  “萨拉?沙拉?”白敬亭一脸的狰狞。

  “你妈想说的是solo,母胎solo。”

  “爸妈,你们还知道这个呢?”

  白爸摊了摊手,“儿子混娱乐圈嘛,多少不得关注关注。”

  白妈握了握白敬亭的双手,“儿子,恭喜你脱单成功!”

  “老白,咱儿子终于不是注孤生了。”

  白妈的喜悦情难自抑,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嗯?不是,你们这...不按常理出牌啊!”白敬亭双手插进头发里,纠结的表情皱皱巴巴。

  “儿啊,咱能控制一下表情不?”

  “你瞅瞅你这细纹,你不比蓉蓉显年轻啊!”

  白爸在一旁点头表示赞成。

  “...”

  真是亲爸亲妈啊。

  本来压在心口的巨石,突然自己化作了粉末,白敬亭还是有点儿恍惚。

  “我们是没什么意见,但是蓉蓉父母那边...”

  “妈,你儿子这么优秀,那都不叫事儿”

  “...”

  白爸白妈:儿子,你这是随谁呢?这么自恋?

  官方吐槽,最为致命。

  手机突然响起,打破了这略显尴尬的氛围。

  白敬亭用气声儿跟妈妈示意,“妈,我媳妇儿”

  “接接接。”

  白爸看着自己老伴儿和儿子的操作,满脸的问号,“电话都没接通,你俩静音干什么?”

  “对哈,儿子,接接接!”白妈瞬间放开了声音。

  “喂。”

  “白,那个特产你给叔叔阿姨了吗?要尽快的放到冰箱啊,不然会坏的。”甜甜的嗓音沁人心脾。

  但是,白敬亭刚听到第一句话,眼神就愣住了。

  糟糕,忘记了!

  “白,你不会忘了吧?”

  白妈瞥了眼仿佛按了静音键的自家儿子,紧急救场,“蓉蓉啊,你好啊,你送的特产我跟你叔叔都很喜欢,谢谢啊!”

  “阿,阿姨,您好,您跟叔叔喜欢就好,这个保存不了太久,还是得尽快食用。”

  “那这个怎么做比较好啊?阿姨不太会做呢。”

  “哦哦,这个啊,阿姨您这样……”说起吃,杨蓉顿时滔滔不绝,本来面对白妈的紧张都失了大半。

  趁着自己妈妈跟蓉煲电话粥,探讨吃的,白敬亭拿起钥匙就冲去了车库,解救被闷了许久的云南特产。

  还好还好,没有事情。

  白敬亭提着东西回来,看到妈妈还在通电话,放好东西,就朝妈妈走了过去,刚想接过电话跟蓉说两句,就听到...

  “好,就这样,拜拜,蓉蓉。”

  “...”

  “来,儿子,把蓉蓉微信给妈一个,蓉蓉说你推给我就好。”

  不是都说婆媳关系尖锐吗?为啥儿我家的这么和谐,突然有点儿淡淡的醋意是怎么回事儿?

  “愣着干啥呢?发我啊”

  “你光练大胸脯子不行啊,套牢蓉蓉得用脑子!”白妈拍了拍白敬亭的胸肌。

  “你妈说的对。”

  白敬亭转头看了看白爸,又看了看还在催促自己的白妈,名为“感动”的情绪在心间弥漫。

  “妈,发给你了。”


  ——2020.01.24 00.00——

  两道微信提示音同时响起。

  【蓉(白),新年快乐!】

评论(7)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