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

蓉白。现实向(起名太难了,不起了)

第十六章

        “要首演了,我好紧张啊。”

  杨蓉依偎在白敬亭的怀中,小脸儿紧张的缩成一团,紧抿的唇没有一丝缝隙(紧到都能夹死一只苍蝇。)

  白敬亭抚了抚怀中柔软的发顶,温柔的开口,“放轻松,你排练都那么棒了,演出一定没问题的。”

  “可是我已经...十八年没有登台了。”

  “这次还是我的老同学皓宇担任复排导演。”

  “我怕...给他拖后腿。”

  没有了在排练厅时展现在众人面前的自信满满,此刻的杨蓉满是担忧,眼神也透露出丝丝焦虑。

  “实在不行,你就把观众当萝卜青菜。”

  “反正都是你爱吃的蔬菜,怕啥?”

  杨蓉万万没想到白敬亭能说出这种话,“噗呲。”一声笑了出来。

  “白,你这安慰真的是独树一帜啊。”

  不过,谢谢你。

  “怎么样?不紧张了吧?”白敬亭把杨蓉的小脑袋从怀里捞出来,双手捧住了她日渐憔悴的小脸儿。

  话剧演完,得多吃点儿好吃的给补补。

  杨蓉极力忍着要喷泻而出的笑意,肩膀不住地颤抖,“不只不紧张了,我现在还总想笑。”

  白敬亭快速眨了两下眼睛,往前凑了凑,高挺的鼻梁抵上她的,“蓉,我得回南京了。”

  “嗯,我知道的”

  虽然杨蓉极力想撇清心里的失落,但说出来的话却还是带了忧伤。

  看到杨蓉低垂着脑袋,眼眸都没了光辉,白敬亭心里突然一阵酸涩。

  突然,杨蓉一下子抬起头,眼睛直视着白敬亭,“时间不早了,我得去现场准备了。”

  “你也早点去南京吧,不要太晚了。”平静的语气没有一丝忧伤的痕迹。

  蓉,你真的演技又提高了。

  白敬亭紧了紧手臂,把杨蓉压到怀里。

  “扑通扑通。”

  听着耳边强悍有力的心跳声,杨蓉勾起了唇角。

  原来,幸福我也能触手可及。

  电话铃声突然响起,杨蓉接完电话,就匆匆忙忙走到了门口,换好鞋子,穿上外套,戴好帽子眼镜,一切准备就绪了。

  临走前杨蓉回头跟站在门口的白敬亭挥了挥手。

  刚要开门,杨蓉突然被一道不重的力拉了一下。

  “亲一下再走。”

  白敬亭一只手拉住了杨蓉的胳膊,另一只手还撒娇似得轻轻扯着杨蓉的羽绒服,耳边的艳红出卖了主人的紧张害羞。

  “哈哈,好。”

  话音刚落,白敬亭就觉得唇上多了一抹柔软。

  杨蓉落下脚,双手也松开了白敬亭的脖子,“好了,我走了。”

  “不够。”

  嗯?

  凑近的灼热呼吸给了杨蓉答案。

  一个并不算深的吻却轻松的染红了杨蓉的脸颊,未施粉黛的小脸绯红一片。

  放开杨蓉,白敬亭意犹未尽的舔了舔唇。

  !好嘛,给杨蓉的脸颊再上一抹颜色。

  杨蓉握住门把手,逃也似地冲出门外,回头关门的时候,门缝中出现了一个双手在头顶上比心的高瘦身影。

  关上门,杨蓉疾步走向电梯,嘴角一直扬起,脸颊的粉色没有淡去分毫。

  目送杨蓉离开,白敬亭放下了双手,迅速走向卧室,找到手机,纤细的指在屏幕上灵活跳跃。

  不一会儿手机铃声响起,白敬亭迅速的接听,短暂的通话过后,兴奋甜蜜的笑容在白敬亭的唇角绽开。

  

  ——

  

  “哇!蓉姐真·扫地机啊”小助理看着大厅里各色的花篮叽叽喳喳。

  “白哥,你得再接再厉啊!”

  “磊磊这红玫瑰绝了!”旁边的经纪人也“适时”地出声。

  “...”

  全副武装的白敬亭双手插兜大步往前走去。

  小助理和经纪人对视一眼,都嬉笑着跟上去。

  

  演出结束,灯光暗了下来,话剧现场一片漆黑。

  “走走走,撤撤撤!”

  小助理和经纪人一人一边扯了扯还没从话剧里回过神儿的白敬亭。

  “快走啊,小祖宗。”

  伸手不见五指的现场,三个漆黑的人影疾步溜了出去。

  场灯齐齐亮起,瞬间整个话剧现场一片明亮。

  “感谢大家来观看我们我爱桃花的话剧。”

  甜甜糯糯的声音在场中回荡,空气中仿佛都弥漫了甜味儿。

  明亮带笑的双目扫视观众席。

  明明知道不该,可为什么心里会莫名的期待能看到那个身影呢?

  看着面前的座无虚席,一种久违的熟悉感油然而生,仿佛突然回到了十八年前,她是站在舞台上的话剧演员。

  回看今日。

  现在,我还是我,一个名字叫做杨蓉的演员。

  一切都已改变,却又好像都没有变。

  我是杨蓉,我,回来了!

  

  回到后台,杨蓉疲惫的揉了揉肩,脸上的表情却满是兴奋,眼中的光辉让人移不开双目。

  “蓉姐,给,你的花。”

  小助理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抱了一大捧的红玫瑰,整个上半身都被花束挡住了。

  杨蓉接过花束,看到了里面的贺卡,把它拿了出来,轻轻打开。

  【蓉,首演很棒,你是最美的。——白】

  认真的字体一笔一划,每一笔都是主人赤诚的真心。

  看着看着,杨蓉的嘴角布满了笑意。

  甜蜜的微笑温暖了双目,眼波流转,皆是无尽温柔。

  “蓉姐,脸红了呦!”

  杨蓉作势冲小助理扬了扬丝毫没有杀伤力的小拳头,“讨厌”可爱的尾音上翘,尽显娇俏。

  “首战告捷,很棒啊!”杨皓宇人未到,声音先了过来。

  “谢谢啊!”

  得到了老同学的肯定,杨蓉心中的巨石终于放了下来,一放松啊,这整个人就不太受控制了,自己嗨的摇摆了起来,嘴巴里还哼哼着有节奏的歌谣。

  小助理看着杨蓉,呆愣愣的揉了揉眼睛。

  我一定是看错了,这不是我蓉姐。

  白哥,还我沉稳大气,岁月静好的蓉姐!小助理在内心默默且无声的嘶吼。

  杨蓉跳的正嗨,身边的羽绒服口袋处突然传来异响,阵阵手机铃声隔着羽绒服的布料透了出来。

  杨蓉掏出手机,瞄了眼来电显示,微微笑了笑,接通电话。

  “收到了吗?”

  意料之中的京味儿透过声筒飘了出来。

  “嗯嗯,收到了,我很喜欢。”

  电话那头的人接着问,“和磊磊的比呢?”

  嗯?

  这是吃醋了?

  杨蓉愣了半响,实实在在的回答,“弟弟的花和男朋友的花我都很喜欢,比较不出来。”

  听到了男朋友三个字,白敬亭沉了许久的脸终是灿烂开来,连眼神都带了傲娇。

  “不过你不是应该在南京的吗?怎么?”

  “别耽误工作啊。”杨蓉虽然很希望白敬亭能看自己的演出,但是却不想因为自己而影响他。

  “我跟剧组那边已经通过话了,我明早的飞机到剧组。”

  “嗯嗯,那就好。”

  “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我马上回来。)”

  两道声音同时响起。

  !!!

  哈哈~

  两人禁不住的各自笑弯了腰。

  杨蓉率先平复了情绪,“我们还真是无处不在的默契啊。”

  “等我。”

  “嗯嗯,我等你。”

  “注意安全。”

  关闭了手机,一回头就是放大的小助理的脸。

  “唉呀妈呀,你吓死我了!”

  杨蓉惊魂未定的抚了抚胸口。

  小助理忽略被吓到的杨蓉,粗着嗓子学白敬亭说话,“我等你。”

  “你...”

  小助理不给杨蓉说话的机会,把衣服和东西都给杨蓉,就把她往门口推,“别让白哥等急了,快回去吧,快走快走!”

  一旁的杨皓宇也出声催人了,“已经没其他事情了,回去吧,回去早点休息,明天的演出再接再厉!”说完,还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

  “那好,明天见哦。”

  一见杨蓉道别完毕,小助理直接拉着杨蓉就往外面的保姆车跑。

  迅速把人塞进车子,关门,自己也上车。

  司机心领神会的一脚油门,车子犹如离弦之箭,顿时不见了踪影,只留下了一串还未彻底消散的汽车尾气。

  

  ——南京——

  

  【🌙🌙🌙】

  附图南京城墙,点击发送。

  2020.01.17 06:18白敬亭发送了ins新动态。

  更新完动态,白敬亭又把手机界面切换到微信聊天,点开最上面的置顶。

  “蓉,我到南京了。”

  “不能继续陪着你了,祝演出顺利!”

  手机很快传来震动,“嗯嗯,好,也祝你拍戏顺利!”

  收好手机,白敬亭快速投身工作。

  尽快杀青,才有时间陪伴她。

  

  ——上海——

  

  后台化妆间,孤单探戈的音乐响彻每一个角落。

  经历了一次首演,杨蓉已经不再紧张,临近演出,还心情愉悦的跳起了舞。

  “...”小助理静静的看着杨蓉。

  蓉姐最近真是“一反常态”啊,总觉得自己主子被人魂穿了。

  “来,帮我拍个视频。”

  小助理握着突然被塞到手里的手机,默默叹了口气,点开拍摄。

  看着手机画面里肆意舞动的杨蓉,小助理由衷的笑了笑,内心突然生出一种莫名的欣慰。

  其实,这样的蓉姐,也不错啊。

  “蓉姐,给,你看看可以吗?”

  杨蓉查看着手机里的视频,伸出两只手指给小助理比了个小心心,“谢谢哦,很棒!”

  甜甜的赞叹声在小助理的脑海不断回荡。

  蓉姐,你真的变了,变得越来越好了。

  我喜欢你现在的笑容。

  拥有甜甜的笑容的你,最美!

  小助理不但内心os不断,嘴巴也没闲着,小声嘟囔了一句,“甜蜜的爱情能使人变美,真不是吹的。”

  “嗯?你说什么?我没听清。”

  “没什么,蓉姐,咱们得换服装准备上台了。”

  “嗯嗯,好。”

  看着杨蓉走向试衣间的背影,小助理眼神恍惚了一下。

  蓉姐,重返话剧舞台,你是要彻底改变了吗?

  “认认真真演戏,清清白白做人。”你一直恪守。

  60岁之约,原来,你同样没有忘记。


        容我多嘴一句,有人可能不知道我最后两句写的什么,这是解释👉:杨蓉曾说在学校期间所有的老师和老前辈,都教育她们一句话”认认真真演戏,清清白白做人“,这一句话对她影响很深,她希望自己可以在演到60岁,这句话会一直陪伴到自己终老。

评论(4)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