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

背对背,你不知道我爱你

第五章 心结

  “杨老师,您先稍作休息,马上就可以开始拍摄了。”

  “嗯嗯,好。”

  杨蓉跟副导演简单的打过招呼后就坐到了片场旁的椅子上,有一下没一下的翻着剧本,安静地等待拍摄正式开始。

  “小白小白,你别走那么快,帮我看看这场戏吧!”

  没有听过的声音,是新来的演员吗?

  杨蓉不再看剧本,转向声音的方向,手里的剧本渐渐有了褶皱。

  “蓉,早啊!”还是熟悉的早间问候。

  不过,也有不熟悉的。

  “蓉姐,早上好!我超喜欢你的戏”苏颖热情的抱了抱杨蓉。

  杨蓉温柔的笑了笑,轻轻拉开两人的距离,“谢谢啊,早上好!”

  “蓉姐,你能帮我看看这剧本吗?小白他怎么都不搭理我,好气啊!”苏颖冲杨蓉身后的白敬亭撇了撇嘴。

  “小白?”杨蓉偏头看向白敬亭,眼神里带了一丝她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紧张。

  白敬亭挠了挠颈后,“那个,蓉,这我以前学校的同学,来客串个角色。”

  杨蓉平静的点点头,“哦哦。”

  “蓉姐姐,今天我跟你们有对手戏,你快帮我看看吧!”苏颖不停地晃着杨蓉的手臂撒娇。

  “好好好,我帮你,先不要晃了。”

  苏颖视线略过杨蓉看向她斜后的白敬亭,“略略略~”

  “唉。”白敬亭摇了摇头。

  很活泼可爱的小姑娘,这样的年轻女孩儿才是应该和你相配的吧?

  而我,从来就不合适你。

  “蓉儿,白白,还有那个新来的女孩儿,你们仨儿快过来!”

  “准备开拍了!”

  看了看远处已经坐到了监视器旁的导演,杨蓉把剧本塞回苏颖手中,“我们先拍,等会儿如果遇到有问题的地方我再帮你纠正。”

  “好,谢谢蓉姐姐。”

  对着苏颖回以“不用客气”的笑容,杨蓉踩着高跟鞋慢慢移向了导演的方向。

  苏颖抱着剧本看着杨蓉的背影,“蓉姐姐好温柔啊!”

  嗯,很温柔!

  只是,这温柔不属于我一个人。

  沉了沉眸子,白敬亭双手插兜迅速跟上了杨蓉,保持在她斜后方一小臂的距离,始终再无变化,双手也从裤兜里拿了出来,随意的垂在身侧。

  “哎?你这个人怎么总走那么快啊!腿长了不起啊?”

  苏颖踩着细跟凉鞋费力的迈着步子追赶前面的白敬亭和杨蓉。

  

  “XXX第XXX场第一镜第一次,action!”

  “秦浩,菲菲姐怎么还没来啊?”

  “我已经迫不及待要见她了!”

  秦浩抬头看了看对面的花痴女子,默默地又把头低了回去。

  “我女朋友,你女朋友啊?怎么比我还激动?”轻轻的呓语从薄唇吐出。

  对面的安然两手撑着下巴,大大的眼睛巴巴的望着门的方向,并没有理会身旁人模糊不清的话语。

  没过两秒,安然突然一阵风似得飞了出去。

  “菲菲姐!”

  秦菲刚一推门就被突然的一股力道抵到了门上,发出“砰”的一声。

  “你给我冷静冷静!”秦浩大踏步的走到门边,面无表情的把苏颖从秦菲身上扒拉下来,揽住了秦菲的肩膀就把人往办公桌旁带,“菲菲,你没事儿吧?”

  “没,我没事儿,就是有点儿突然。”

  锐利的眸光扫向门边,秦浩的下颚线条冷酷了几分,唇角平直,不见笑意。

  别瞪我嘛,我又不是故意的。

  安然怂怂的垂下了肩膀,默默走向了桌边,眼神却目不转睛的看着秦浩,似是带了几分不明的情意。

  被白敬亭揽在怀里的杨蓉视线刚好冲向门边,没有错过苏颖的任何表情,全部没有错过……

  

  “好,卡,这一镜结束了。”

  “准备一下,换下个镜头。”

  ……

  

  “蓉姐?蓉姐?”

  苦叫杨蓉,未得到任何回应的化妆师小姐姐轻轻碰了碰杨蓉的胳膊,“蓉姐,你发什么呆呀?”

  “啊?没,没有。”杨蓉的眼神上下飘忽,目光一片灰蒙。

  看着杨蓉魂不守舍的解释,化妆师什么也没说,只是简单的把刚才的话题复述了一遍,得到杨蓉的回答后就收拾东西退了出去,把门轻轻的掩好。

  空荡荡的房间再没有一丝声响,杨蓉慢慢轻俯身躯,用力抱紧了自己,双手还不停地搓着臂膀,努力地给予自己温暖,似乎这样就可以弥补心口的的严寒。

  不知过了多久,杨蓉的动作渐渐停了下来,目光直直望向一旁纯白色的墙壁,一墙之隔的现场此时空荡寂寥,没有了任何人员的身影。

  默默转回视线,目光所及皆是灰色,刚才拍摄的画面一幕幕地浮上心头,用尽力气也无法打散,依旧真实的浮现在眼前。

  杨蓉慢慢垂下了脑袋,过肩的长发随着动作滑落在脸侧,遮挡了一半的面孔,纤长浓密的睫毛也低垂向下,挡住了双眸,让人看不清神色。

  颖儿是喜欢白的吧?

  本该是与自己的对视、对话,她的眼神却总是不由自主的飘向某处,那里,毫无疑问是他的方向,我应该高兴的,不是吗?他那么优秀,就该有很多人喜欢,可是,为什么某个地方却……

  柔若无骨的小手无力的渐渐抬起,一寸一寸,缓缓移动,最后,终是附上了心口,五指慢慢的蜷缩,所有力气透过指尖尽数传递,随着力气不断的施加,上下眼睫紧紧交织,牙齿也紧到没有缝隙,纤细的手指攥紧了大腿的布料,无数褶皱蔓延而生……

  可是,为什么反而更痛了呢?

  为什么?

  “叩叩叩!”

  突兀的敲门声在寂静的休息室愈显清晰,杨蓉犹如惊弓之鸟,瞬间停下了所有动作,只是呼吸的急促还是显露了她的慌张。

  “谁?”软糯的声音似被厚厚的铠甲包裹,带了冷硬,语气里亦是浓浓的警惕与防备。

  “蓉,是我,我可以进来吗?”熟悉的声音在门外响起,这是杨蓉已经听过无数次的开场白,而这一次,却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更让杨蓉心悸,蚀骨的心事似要冲破躯体而出,任凭杨蓉怎样压抑,都无济于事。

  “不...”

  “我进来了。”低沉的声音打断拒绝,不容反抗。

  杨蓉迅速低下脑袋,柔顺的秀发将眸光隐匿,“小白,你这样是没有礼貌的。”

  “我知道。”

  “那你还...”

  强烈而又熟悉的气息瞬间袭来,杨蓉屏住了呼吸。

  “我若一直礼貌,你我便永远只是你我。”

  “而我,希望是我们。”

  滚烫的气息喷洒在脸颊,杨蓉再也无法躲避,抬起头看向了白敬亭。

  “我不想害你,你的路还长着呢。”平静的语气没有一丝波澜。

  “不,不是害我,你是我...”

  等等,不想害我?

  “蓉,你是说...”白敬亭的眼中灿烂生辉,眼角的泪痣也亮的刺目。

  “不,没有。”杨蓉有些慌张的摇头否认,完美的面具瞬间支离破碎,一切,前功尽弃。

  伸出双手扶住杨蓉乱晃的小脑袋,白敬亭往前凑了凑,在离红唇不到两公分的时候停了下来,清晰的感受着对方的紧张无措,却没有料想中的退后动作,温柔宠溺的笑容逐渐蔓延,眼角的泪痣仿佛都带了甜蜜的“粉色”。

  吻,越来越近,突然杨蓉偏过了脑袋,柔软的唇瓣在嘴角略过,“白,不可以!”

  “我现在思绪很乱,给我点儿时间可以吗?”

  杨蓉推了推白敬亭的胸膛,努力让两人稍稍拉开一点距离。

  “你喜欢我吗?”白敬亭一把握住了在自己胸前作乱的小手,眼睛看着杨蓉不断地眨动,滚烫的感觉由脖间弥漫,脸颊也瞬间沦陷。

  细细端详白敬亭的“变脸戏法”,杨蓉“噗呲”一声笑了出来,眼睛也不受控的弯了起来。

  “...”

  白敬亭抿了抿唇没有言语,继续盯着杨蓉。

  “喜,喜欢。”杨蓉终是在对视中败下阵来,交代了自己的心意。

  听到杨蓉的回答,白敬亭脑海一片空白,眼睛不断地迅速眨动,硬生生缓了两秒才激动的抱住杨蓉,手臂收紧,把人拼命地往怀里按,顿了不到一秒又慢慢松了松手臂,大手搭上了杨蓉的肩颈手臂,温柔的搓了搓。

  “对不起,弄疼你了吧?”

  杨蓉轻笑着摇了摇头,小手拍了拍自己肩上的“温柔”。

  白敬亭猛然抱住杨蓉,把头埋在杨蓉诱人的颈窝,“我给你时间,一辈子我也等你。”

  “只求你不要再避我了好吗?”

  白敬亭不舍的抬头,目光里皆是眼前人的身影。

  “好。”

  白,对不起,但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一切交给时间,太过漫长。

  我们之间,结局早已既定。

评论(4)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