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J

背对背,你不知道我爱你

第四章 涩

  白敬亭坐在休息室无聊的看着手机,手机上日历的界面迟迟没有划动。

  不知不觉已经过去这么多天了啊,电视剧拍摄都要过半了,可是我的进度却...唉。

  白敬亭晃了晃了正在打游戏的经纪人,“哥,蓉还没回来吗?”

  “没有吧,我刚才路过她休息室没有听到动静呢。”

  “拍摄杂志一天就可以结束吧?她都已经离组两天了。”

  听着白敬亭心情不太美妙的样子,经纪人放下了手机,瞬间把队友抛到了九霄云外。

  “小白啊,你光自己瞎等也不是办法,你自己问问蓉姐不就可以了吗?”

  “可是,她在剧组的时候我还可以缠着她,现在她不在剧组她不回我消息怎么办?”

  “你已经发了?”

  “没有,我没想好怎么发。”

  “...”

  “那你怕啥?先发消息问她,要是蓉姐不回再想别的办法嘛。况且蓉姐也不是因为感情就不重视工作的人,可能就是那边有别的事情呢。”

  “好嘞,谢谢哥!”

  

  杨蓉正看着资讯,突然接连几条微信消息跳了出来,是白敬亭的。

  【拍摄杂志遇到问题了吗?】

  【什么时候回剧组呢?】

  【两天不见,大家都想你了】

  杨蓉看着手机屏幕,眼睛闭上又睁开,似在压抑着什么。

  小白啊,我究竟该拿你怎么办呢?

  纤细的手指在屏幕上敲敲打打,打出的文字又一个个删掉,最后,不过是回了最简单的一句,冷漠,亦带着疏离,就像一块寒冰,将所有的温暖拒之于外。

  【谢谢 明天回】

  白敬亭看着聊天界面,突然有一丝苦涩。

  连一个标点符号都没有,蓉啊,你就这么想要拒绝我吗?

  不过,没有用呢!

  【好,等你。】

  手机微震。

  小白啊,你这是何必呢?

  我不值得啊。

  杨蓉放下手机,走去了浴室。

  “哗哗哗”的水流不断冲刷着身躯,拍戏以来的记忆不停的在杨蓉的脑海回放。

  尽管场景多种多样,可主角却始终只有一个人——白敬亭。

  白,你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

  为什么要围绕在我身边?

  真的是因为...喜欢我吗?

  可我不过是一个大你多岁的姐姐罢了,有什么值得你喜欢的呢?

  你不要再这样了好不好?

  因为,我越来越喜欢你了...

  杨蓉重重的闭上双眼,水流从头顶倾泻。

  

  ——

  

  【蓉姐,你今天戏份重不重啊?】

  嗯?

  杨蓉看着手机上的微信消息有点儿迷茫。

  自加微信以来,两人似乎并没有聊过天,而这一条突如其来的消息直接把聊天消息拉到了最上。

  【还好,不重】

  【怎么了侯侯?有事吗?】

  看着手机屏幕上迅速回复的消息,侯明昊开心的像个孩子,就差手舞足蹈了。

  【我在隔壁拍戏呢,今天没什么戏份】

  【可以去探班吗?蓉姐?】

  【有好吃的哦!】

  看到最后一条消息,杨蓉原本有些昏昏欲睡的思绪都顿时清明了不少,眼神里散发着耀眼的光芒。

  【OK!】

  【来来来,快来!】

  真是个小吃货呢!

  迅速回复了杨蓉的消息,侯明昊把手机塞进口袋,快步去了导演的休息室。

  

  “蓉姐,看我给你带了什么!”

  嘹亮欢快的声音突然在剧组响彻。

  谁?声音怎么有些耳熟...

  白敬亭迅速看向来人。

  侯明昊!怎么又是他?明侦拍摄的记忆瞬间袭入白敬亭的脑海。

  要了命了!

  白敬亭从杨蓉身边起身,三步并作两步,一把拽住了侯明昊,强行停止了他移向杨蓉的步伐,“侯侯,你怎么来了?是给我带好吃了吗?”

  “白哥?你也在?”

  来不及想怎么白敬亭和杨蓉一起拍戏,看到杨蓉冲自己温柔的甜笑,侯明昊不知道怎么来的力气一下子把自己的胳膊从白敬亭的禁锢中抽离出来。

  “蓉姐,快来看看,你肯定喜欢吃!”

  “是吗?我嘴巴很挑的哦。”软糯的声音带着几分调皮。

  可恶!气死我了!

  手中的剧本被白敬亭捏的变了形。

  “白哥,你也一起来吧,我带了好多。”

  还算记得我。

  白敬亭最后攥了攥手中的剧本,走向坐在一起品鉴美食的二人小分队。

  “你这在哪儿买的?真的好吃!”

  侯明昊凑近杨蓉耳边,故作神秘的还拿手挡了起来,“秘密。”

  旁边看着的白敬亭眼神幽暗...

  “臭小子,你还保密!”杨蓉双手猛的推开侯明昊,明亮的眼眸中是红色的火焰,小小的拳头还作势扬了起来。

  “别气嘛,蓉姐,下次来我再给你带!”

  啥?还来?

  “好,一言为定哦!”

  得到下次探班应允,侯明昊满足的拉起杨蓉的小手拉勾勾。

  其乐融融的室内不知道为什么好似有风吹过,侯明昊腾出只手搓了搓手臂。

  “...”

  看着碰在一起的双手,白敬亭的唇紧紧抿起,“咯吱咯吱”的声音似有若无。

  眼神是深邃的“黑”。

  

  “拜拜,注意安全!”

  “嗯嗯,好的,蓉姐”

  “白哥,下次见啊。”侯明昊把视线掉向白敬亭,轻轻晃了晃手腕。

  并不想见你。

  白敬亭努力弯起唇角,亲切的挥了挥手,“嗯,好。”

  视线再看不到汽车的身影,杨蓉才把手臂放下,转过头就要往里面走。

  “把这个穿上。”

  身上突然被温暖笼罩,杨蓉诧异的抬头,怎料一下子撞进了温柔的眼眸。

  “你穿了太少了,这五分钟你已经搓了不下十次手了。”

  “走吧。”

  不给杨蓉拒绝的机会,白敬亭拉起杨蓉冰冷的小手,把手中的温度尽数传递给他。

  开始被拉着走了一大步,后面都是自在的按自己的步速行走,杨蓉微微转头看向身侧的长腿,修长匀称的双腿极力敛着速度,紧贴自己的步伐移动,心底好像有什么东西又越发蔓延了。

  白啊,你为什么要这么好?

  会让我心生误会的你知道吗?

  手心里不断传来的温度一下一下地刺激着杨蓉的神经,心意,似乎要控制不住了。

  感受到身边人的目光,白敬亭快速的眨着眼睛,耳边的红润巧妙的隐匿于夜色之中。不足两分钟的短短路程,在白敬亭看来,却是那么的漫长,长到以为可以一直这样下去。

  高亮的光辉突然闯入,把温柔的黑色尽数驱散,一切都是那么的清晰,包括两人...

  剧组里的人已经都各自离开了,入目全是一片空荡荡,只有拍摄机器静静的待在原来的位置。

  两人的手依然紧紧相握,在室内明亮的光束下越发瞩目。

  “蓉,我...”

  “衣服我明天还你,明天见。”

  杨蓉迅速抽开手掌,头也不回的跑向了自己的休息室。

  白敬亭把未来的急倾吐的话语如数咽入腹中,冲着紧闭的房门挥了挥手臂。

  明天见!


       作业越来越多了,苦啊!😭

评论(6)

热度(36)